流贵川枫

啊,没有

中秋前夕,商场人数爆满。


年长的人在零食柜台仔细的挑选点心,为的是好久不见的孙子孙女吃得开心;小两口选菜挑零食,商量回家看哪部电影;孩子吵闹着要吃糖果,家长一边数落,多拿了好几块巧克力;而我,悄悄偷窃了他们的小确幸,心里期待着发出去的消息能得到回信,还抽空向多打了一圈甜筒的哥哥道了中秋快乐。


以世界的运转来看,太多人微小到像是机器上的铁锈,连一枚螺丝钉都算不上。但在平庸的小人物普通的生活中,确实有些能称之为幸福的,鲜活明亮的东西,虽不伟大,绝不渺小,碌碌无为,也不枉此生。


走在月亮下时,我想,若是时光停在这半刻,天长地久多好。学校继续上,天气还会冷,家中未读完的《水浒传》也念下去,能和依靠的人每日相伴,与温暖的朋友开心玩闹,既然明天是千里共婵娟的日子,又何需忆起阴晴圆缺的那一天呢?


抬头,月亮比平时明亮圆满,秋日晚风不萧索,正是宜人,令人愿意永远活下去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