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贵川枫

啊,没有

全职伞修同人

  苏沐秋×叶修,ooc预警。

          1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阿修?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看着一圈损友幸灾乐祸的眼色,苏沐秋再好的脾气,也气的想狠狠轮人。

  “想哥了没,自己风流快活,不够兄弟!”叶修嘴里调笑不断,却连正眼也没瞧苏沐秋。
  纸迷金醉的夜店,劲爆热舞的众人,苏沐秋本就不喜喧闹,可哥们要远走,自己不得不来。
  “一起回去吧,橙橙一个人在家,我不是让你照顾她吗?”苏沐秋频频向叶修使眼色,可叶修却和没看着似的。
  叶修,别扭死人不偿命。

  兄弟们见苏沐秋要溜自然不乐意,赶紧把叶修拉到中间“今年十八了吧,可以喝酒了,来来来!”
         叶修倒真来者不拒,一杯接一杯给足大家伙儿面子。

  苏沐秋知道叶修酒量好的很,可他一点都不想让叶修待在这儿。在他眼里,叶修更像孩子。
  苏沐秋不吭声,叶修一个劲儿偷偷瞄他,知道他要来夜店耍,肺都气炸了。
  本来夜店就是出格疯狂的地方,喝点酒更是头脑发昏,男生们打算玩些刺激的,比如国王游戏。

  “这把我是王!来来来,3号,5号,对不住了,嘴对嘴喂个酒!”

  “诶?热闹了热闹了,谁是三和五啊!”

  苏沐秋咬牙切齿,叶修眉眼弯弯。

  大家怔住,继而爆发出哄笑“哎呀,看来不行了,这我们可看不着了。”
  叶修张嘴即是嘲讽“伞哥,你行吗?看你……虚了?”
  苏沐秋抬起眼,耳边尽是劲爆的音乐节奏,细不可闻的叹了口气。

  苏沐秋觉得今天不对劲,怎么就跑到了夜店,怎么就容忍了叶修胡来,怎么就喝了一口酒嘴对嘴灌了进去,放纵了欲望。
  
  在一众损友吹口哨喝彩的大笑中,叶修没出声也没笑,低着头不知道想什么,苏沐秋能从阴影中看到他湿漉漉的唇,带着诱人的水光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走吧,苏沐橙会害怕。”
  叶修老实和众人道别,跟着苏沐秋回家,走走散散酒气。一出酒吧,就急吼吼点火抽烟。
         苏沐秋皱眉,没出声阻止。
         一根烟都没抽完,他就听见叶修闷闷的声音“以后别去酒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还没来得及解释,叶修不会说好话的嘴又吐字“我不开心。”

  苏沐秋翻个大白眼“凭什么听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凭什么?”

  他感觉叶修的声线有点异样,诧异的侧身。叶修眯眼盯着自己,他本能感觉到危险,想开个玩笑扯开话题,却一句话都说不出。

  叶修步步靠近,把他逼在角落,凝望着苏沐秋的眼睛“你问我凭什么?”
  苏沐秋心虚,眼神不住地躲闪,慌乱掩饰。

  “我告诉你凭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把苏沐秋困在臂弯下,凑近他的耳畔。苏沐秋还能听到不远处夜店吵闹的音乐轰鸣,众人的欢呼尖叫,好像一片天地随时处于失控状态,再出格也不值一提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的衣服好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刹那间,苏沐秋耳边静了,只余酒精在脑海膨胀发酵,心跳咚咚咚,盖过了一切响动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被,发,现,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维持着暧昧的距离,轻轻在他耳边吹气,苏沐秋一个激灵,仿佛大梦初醒,一把推开叶修,羞耻和气愤并存,还带着些许绝望的鱼死网破。
         明明眼泪都在打转,还要假装硬气。
        “对,我无可救药的喜欢你,偷偷的拿走你的衣服,闻你身上的味道,甚至偷拍照片写在日记里!我是恶心的变态,我再也不会骚扰你了,从此,一刀两断……唔……”

  温柔绵长的吻,真正意义上的吻。

  一吻毕,叶修慵懒的把下巴放在苏沐秋的肩窝,垃圾话张口就来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吻技真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两人暧昧的距离,无时无刻不在侵扰着苏沐秋的心神,他甚至没有勇气挣开环抱,身子无力的瘫软下来,苦笑出声:“你是直的,别耍我好吗,我经不起……”

  叶修没有迟疑,难得讲了句掏心掏肺的好话。

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2
  “喂,沐秋,你买火锅底料了吗?我洗了好多菜,沐橙饿了,盼着你呢。”
  
  “好,我叫沐橙先吃点东西垫肚子。这几天你受累了,回家咱们喝几杯。”

  “沐秋,你那边好吵……沐秋?”

  “嘟嘟嘟……”

  3
  又一年清明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没有打伞的习惯,他在延伸的道路上,踩着盲道,直直的一步不停,并无目地。

  车流缓速停止,忽而红灯转变成亮眼的绿,映着雨丝淅淅沥沥,于是车辆又加足马力,穿行在细密的雨中,叶修望着时明时暗的汽车灯,不知哪根弦搭对,忽然记起,那些年过街时,苏沐秋总站在他的左边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沐橙分享了个段子,说,站在左边,因为那是靠近心脏的位置。

  叶修正想逗苏沐秋,没想到你这么少女心,就这么想征服哥的心啊。还未开口,就听见左边的那人淡淡开口,“左边有车。”

  周遭仿佛明亮了起来,探照灯中的苏沐秋,还是正值青春年少,那人笑的灿烂,叶修向前一步就能轻易的抱到。
  
        他站在快要谢完的夕阳里,恍惚中伸出手去。
  还好吗?

  没有人回答他,当然没有人回答他。

  夕阳下的剪影渐渐消失,叶修抽了抽鼻子,轻松一笑“哥还那么想你,真是太亏了。”

  他松开五指,放开不存在于指尖的余晖。

  你不陪我,我又一个人了。

  如果苏沐秋看到叶修还是一身烟草味,还是有雨天出门不带伞的习惯,会不会皱眉?
  一定会吧,他那么啰嗦爱操心。

  叶修不敢闭眼了,一闭眼,见到的都是苏沐秋笑着的模样,研究游戏累死累活,一双眼睛还熠熠发光。
  4
  苏沐秋死后,叶修的烟瘾越来越大,原来每天最多两三根,到现在的能按包计算。

  陈果曾经问过他,烟真的不能少抽点吗?
  那人还是叼着烟,漫不经心的笑。

  “知道他不管我了,忍不住多抽,万一他看不下去,回来找我了呢?”
  

评论

热度(24)